月灯

写字刻章才是正经事。
产粮用子博客》沈絮青
大学党。纯种理科喵。沉迷写字无法自拔。爱好挖坑,不擅长填。

【填词】一页之遥

曲《电灯胆》(《好梦如旧》)

 

仅有纸上只言片语促成我们相遇

字里行间情绪早已超脱文句

不甘心做个看客静待结局

合书沉吟又自知无权干预

你的故事里无我的一席

似乎每一字都暗藏玄机

将草木竹石皆视作隐喻

所有都是为你一时风光无匹

却也是悲剧的伏笔

将台词默记脑海中重复演绎

你举手投足都被编成样板戏

无论描摹多细致都是虚拟

你的世界不可触及

须知一纸之隔是最遥远距离

书页上铅字构成了你的传奇

可你也仅存在于在书页里

而我在书页外看你创造奇迹

 

是否美好的注定历经劫难

就如那琉璃易碎彩云易散

绝艳的人物都命运多舛

等迷局消散到终章落款

又忍痛回翻寻些许暗线

白纸黑字语言句读铅字之间

可有希望得到完满

如何痛心都只得接受这定案

前文中伏笔都指向这场劫难

无能为力改动这既定路线

只能看你将它走完

从未能熟稔却也绝不算陌生

相遇又别离不过一册叙事文

这故事完成结局也成定论

愿平行世界中的你幸福余生

 

-------------------------------------------

写三十题的时候填完的陈年旧坑,假装是[23.给自己喜欢的歌曲填词]的答案。我觉得整个30题我很可能只会发这一道题出来了,反正我知道自己写完了就好。

这个坑大概是高三某天坐地铁的时候挖的,这首词里面有三个韵的原因就是,最初版手稿莫名其妙的就是有三个韵,而每个韵对应的段都有那么一两句我不想改/改不动的,所以只能都留着……

我觉得我当初应该是被哪篇文虐到了,但是想改写结局却发现无论如何原作结局是最合理的。重新写的时候真的特别想知道,我当时是看了哪篇文,那个让我想要参与他的人生的角色是谁,然而根本想不起来……把日记都翻了一遍都没有找到线索。十分痛苦。

自我感觉最满意的还是最初的手写稿里就有的那句“不甘心做个看客静待结局 合书沉吟又自知无权干预”。基本上可以说是整首词都是为这两句写的了。

评论
热度(7)

© 月灯 | Powered by LOFTER